关于外貌与性格,任君想象。
关于写文,世间写手莫不是追求写最好的故事。。

【jondami】裂开的心我已经用520帮你粘回去了

*《In a Heartbeat》pa

*很短的一篇

  

   乔绑好了礼物盒上的绸带,对着镜子梳理了一下头发,又整了整领带。以求这身校服能在今天看上去精神点。他对着桌上的香水瞪了一会,那是他上星期专门跑去某某奢侈品牌买的,花了他一个月的零花钱,柜台的小姐把它称为“男人的表白杀器”,但最后乔还是弃之不用。

 

一切准备好了,乔又再一次检查了一下礼物盒和绸带的完整性,之后才把它放进去袋子里。

 

他决定在今天跟那位表白。

 

校车准时到达。乔走了上去,凯茜给他留了座。

 

“哇!乔!”凯茜指着乔的礼物袋,惊呼道,“看来你也想趁今天搞点事啊,说真的乔,你最好把它放进你的书包了,你知道的,我们学校有些人总是爱对人恶作剧。”

 

“我才不会在意这么多呢,今天可是最佳告白日,不是什么缩头乌龟日。”乔抱着自己的袋子,笑着说。

 

后面传来一阵喧哗,布莱恩和弗兰克死性不改,总喜欢骚扰那些好学生,他们就是凯茜口中的爱对人恶作剧的人。每天早上乔都会跟他们对上一对,估计对方两个都乐此不疲。

 

到学校后,凯茜又一次埋怨乔不应该在今天跟他们对上。

 

“他们会破坏你的兴致的。”她说。

 

“没关系,我等着。”乔说。

 

乔喜欢的那个人是这个学校的明星,他的三个哥哥,一个是学校曾经的学生会会长,一个则曾经是风靡几大校园的风纪委员,还有一个是现任学生会会长,而乔喜欢的那位,他本人虽然不任任何职位,却也是老师们又爱又恨的对象——一位天才。还得加上每天都坐私家车回学校。

 

乔已经暗恋他有一段时间了。

 

他毫无疑问长得好看,搭配才华,加上性格耿直,那就像一颗亮眼的流星,只能在你心里闪光一瞬,却无法拥有。乔曾跟他合作过一次,那是一次校园才华展示,乔本来跟朋友提姆组了摇滚队,但对方在前一晚得了急性肠胃炎,只能由他弟弟顶上去,那也是乔第一次认识的他。

 

他们经过了一个晚上的磨合。对方不是多话的人,大部分的时候显得很严肃,却喜欢在吃披萨时开些小玩笑,乔就在那个晚上动的心。凯茜说过这个很正常,不会显得肤浅。因为世上总有那么一个人会让你在看第一眼的时候便产生一辈子的错觉。这是魔法。

 

乔也只跟他有过那一次合作,之后便没了往来。他曾经在校园里悄悄地偷看他,对方似乎从来没有注意过,到了后来,乔变成了光明正大地看,而对方还是做着自己的事。

 

那段时间带给乔的毫无疑问是初恋的彩虹糖味道,五彩缤纷。

 

所以今天。乔作下了决定。

 

乔打算在课间的时候约对方出去的。但他忘记了布莱恩和弗兰克也在那个班上。

 

那是一场恶作剧,不含恶意,却会激发某种恶意。

 

当乔站在对方面前刚说出第一字的时候。先是弗兰克出手,然后在乔抢夺的时候丢给了布莱恩。布莱恩拿出了礼物盒,又在乔的手刚碰到的时候丢回给弗兰克,弗兰克解开了绸带,乔终于抓上了盒子,但是弗兰克推了一把,然后里面的,乔的礼物,一颗玻璃心,终于掉在地上,摔了个粉碎。

 

乔也觉得自己的心在这大庭广众之下被摔碎了,他不敢看他的暗恋对象,只能低下头狼狈地退场。

 

乔呆在那个小树丛里,安慰着自己一切都会变好的,因为这已经是最差的情况了,他只希望自己回去后不会被人指指点点,不过那应该是不可能的。

 

“乔纳森。”有人在叫他。

 

乔抬起头,看见了那个人,好心肠的暗恋对象,虽然有点傲娇,却本能地会维护别人的尊严。乔站了起来,希望自己能表点态不让对方感到为难。

 

“我······”刚说一个字便被人打断了。

 

“,我现在知道为什么那些人会叫你勇者乔纳森了。居然想着跟我告白,我看你确实是被爱情冲昏脑袋或者直接就没正常过。”好吧,他要先来一场傲娇发言,之后才会本能地维护他人尊严。乔苦涩地想。

 

“不过,你的行为是值得赞赏的。”此刻乔如果肯抬头看一眼的话,老天敢保证他将看到全世界最艳丽的红色。

 

“所以我决定嘉奖你。我本来想找个玻璃工匠来修补的,但又觉得太浪费时间了,所以我用520把你的心粘回去了,”对方从身后取出了乔的心,很挫劣的修补手段,520可以粘住碎块,却无法遮住那些裂痕,但是对方又从裤带拿出了一样东西,“听着,我不经常这么对人这么说,上次说这话的时候是对着我的大哥,你要知道,他是个超级英雄迷,不过,不过今天既然我打算嘉奖你,那这两张票子就有了别的用途了,我允许你跟我一起去看这部电影,你觉得呢?”达米安确实不经常这么对人说,他的脸上看不出来,但是耳朵已经红透了。

 

在这片小树林里,达米安一手拿着电影票,一手拿着乔伤痕累累的心。但乔觉得自己的心已经完好如初了。

 

 

 

 

至于弗兰克和布莱恩?我们早就说过那是两个喜欢恶作剧的小孩,他们之后对乔道歉了,而且我保证有着很长一段时间他们都会消停下来。


————————————————————————————————

这篇写完差不多两星期了,一直觉得没写好就没有发上来。


评论 ( 7 )
热度 ( 7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樱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