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外貌与性格,任君想象。
关于写文,世间写手莫不是追求写最好的故事。。

【jondami】Yummy(第一个版本)

*预警:采用叉子蛋糕设定。『Fork』没有味觉,对他们来说,只有『Cake』是唯一能让他们尝到滋味的东西,就像甜美可口的蛋糕。

*作者有话:这篇我征求一下大众意见,因为似乎有往长方面增长。你们要它是短篇还是中篇?中篇的话更就慢点了。

*下面算是试读版?




摘要:当乔觉得周围一切越来越淡然无味的时候,他发现他的搭档达米安越来越香甜······

 

    乔看着那个书架已经很久了,太阳经由窗户照射进来的光影从办公桌上一直移到乔的脚边。坐在椅子上的人并不是这间办公室里唯一能行走的,那附在书架上的蜘蛛一直在锲而不舍的进行翻阅,从旁边它所堆积出的成果来看,它已经这么努力了很多年了。到了一定年龄的人总是愿意容忍一只蜘蛛的。乔想。

他被允许逗留在这里去获得那十分钟的时间可以说非常幸运,又或是像他说的,一个到了年龄的人,总是愿意把其他人当成一只蜘蛛来看待。

门从外面被人打开了,走进来了一位面容慈祥的老人,手上拿着学生的作业,用一侧身的力量去抵抗铰链带来的惯性力。

乔马上站了起来,“马奇教授。”

“是肯特先生吧?我的学生今早跟我说有一位年轻洋溢的小伙子坚持要在今天见到我,我猜是你吧,抱歉让你等了这么久。”

这位教授和善地向乔打了声招呼,示意他坐下来,然后自己将手上的纸张放到桌子一旁的地上,再捉着扶手椅让自己也坐下来。

“是我应该感到抱歉马奇教授,谢谢您愿意抽出时间见我。”

“对于年轻人我总是会宽容一点的,希望这段时间并没有让你感到太无聊。”

“完全没有!”

“那好吧年轻人,”马奇教授转动了一下椅子,好让自己能做得舒服点,“我们进入正题吧,我听说你是为了一篇文章来找我的。”

“事实上马奇教授,我是为了你在五十多年前写过的一篇论文来找你。”乔从书包里拿出了一本剪贴本,翻开其中一页,上面贴着零碎几张张纸,其中的内容明显是被人从网上打印下来的,只截取了几个片段。

马奇教授从上衣口袋拿出了一副眼镜,凑上前去看那本剪贴本。

“对食人渴求者的行为模式分析及心理活动研究?”

马奇教授退回来一点,从眼镜上方认真的扫视了乔几眼,想作出一个判断。

“肯特先生我可否知道你为何会对这篇文章感兴趣?像你所讲的,这是很久一篇文章,里面的一些结论放在今天估计是没有参考价值的,而且样本也过于久远。”

“我关注的是,马奇教授,我关注到的是您这篇文章中,它有着几个相似的例子而这些例子都有一个可以和其他例子区分开来的共同点。”

马奇教授示意乔可以继续说,乔深呼吸了一口气,“这几个人的名字是,如果你还有点印象,那这几个人分别是安东尼·马克,安德森·穆瑞尔,威廉·克里明斯,托马斯·高登和乌泽尔·卡尔顿。”乔一口气把他们都说出来,但教授摇摇头表示自己年纪太大难以再对名字留有足够的敏感度。

“他们都是只攻击了某个自己身边的人,而且在那之前或是之后他们都不再有那样的冲动。马奇教授,我所关注的就是这个,在这篇文章上,你对他们的结论就是某种神经的失常而导致的错觉,以至于他们犯下案子。”乔用手背快速的抬了一下眼镜,重有将手指放回本子上,一下又一下的充满力量的敲打在上面。“马奇教授,”老人面前的这位年轻人,他似乎陷入了某种困境,“我知道你曾经亲身接触过他们,我来这里,是希望从你的口中了解到,他们,这些人,在你的印象中真正是什么样子的,拜托你了,这对我很重要。”

在刚刚这段话里,马奇教授一直安静的听着,直到乔开始哀求他。

那副挂在老人脸上的眼镜终于被拿下来了,手上的动作似乎在说明这位老人很困顿。

“肯特先生,看来今次的会谈超出了我的意料。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你或者说你的某位朋友现在正面对着一种难堪的境地。”他看了看年轻人的表情,那里告诉了他答案,“你能找到这里,说明这个人拥有着非凡的意志力,那么,听我一句劝。”

乔死死盯着眼前的老人,等待他给自己做一个判决。最后,判决下来了,他说,“离开那个让他感觉饥饿的人。”

 

 

 

乔走出校门时跟他一开始进去时没有太大改变,除了更绝望之外。

他放在口袋里的手机震了两下,这是达米安今天的第一个电话,但就像他之前的十三个一样都被乔挂断了。

乔叹了口气,想着教授给他的建议,认真思考起他能去哪里,但除非他远离地球,不然达米安总会找到他的。

有信息传了过来,乔点开。

“乔,我希望你从那个愚蠢的大学教授那里出来后记得怎么回家,因为我已经厌烦你像个傻子一样一直躲着我。”

几秒之后。

“我以为你只是需要一天时间来反省自己,但我没想到你用了一个星期居然还没把你那破事想清楚!?”

再几秒后。

“听着傻子乔,我没说过我要拒绝你,我接受你了好吗!我——接——受——你——了!清楚了?你现在能滚回来没有??!我限你一分钟内过来,不然你以后就别想见我了。”



——————————————————————————————


评论 ( 8 )
热度 ( 4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樱女 | Powered by LOFTER